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第九章 白璎

        若要让他就这样回大徵,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方诸向魅婀行了一礼,他道:“我此行为寻一人,不得则不回。”


  “空桑已亡,今晚天阙之门将启,过了天阙乃是云荒,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


  方诸步步紧逼,“那敢问神女,空桑因何而亡?”


  “罢了,我解你疑惑,你须永守秘密,今夜务必看好天阙,明日一早速速离开。”


  “好。”


  魅婀轻吹玉笛,方诸仿佛置身虚幻,不一会儿,苏摩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方诸想去触碰他,却发现自己不过是个意识体,连手都没有。


  青王用一种速度极快的机械鸟把苏摩带回空桑后,将他扔给了最残酷的奴隶主,那人以虐待鲛人奴隶为喜好,青王想让他把苏摩调教的听话一点。


  苏摩的双手双脚上都挂着铁链,每天等待着他的,都是沾着凉水的鞭子。


  痛…只剩下了痛。


  那人恶狠狠的道:“哭,给我哭!”


  笑话。他苏摩可以流血,可以死,但要他化泪为珠,想都别想。这是他仅剩的尊严。


  长着倒刺的鞭子,一下又一下。


  苏摩想着,要不就算了吧。还要…复国吗…可是我撑不住了…


  他静静等待着生命的流逝,已经两天了,奴隶主看他还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竟道:“你生的这么好看,这两颗凝碧珠一定很值钱。”


  凝碧珠。那是鲛人的眼睛。


  苏摩使劲挣扎,他看到面前的莽汉拿着匕首向他靠近,愤怒和不甘充满了他的内心。


  他突然爆发,挣碎了铁链,却直接失力跌坐在地上,那人似乎没想到苏摩能做到如此,脸上带着些玩味的向他走来。


  苏摩忽然惨然一笑。


  “你们别想得到我的眼泪。更别想得到我的眼睛!”


  鲜红的血液从苏摩的眼眶中涌出,本就伤痕累累的面容如今更是直接被鲜血覆盖。


  苏摩闭着眼睛,世界突然黑暗了。


  奴隶主吓坏了,连忙叫了人来诊治他,青王只说用尽办法操控他,但是没说让他死。


  苏摩以为,一切都该结束了。


  可是青王哪里会放过他。


  “你的族人还等着你去救。”苏摩眼睛上附着一条白绫,青王轻笑道:“苏摩,你没得选。”


  虽然苏摩没动,也没吭声,但青王知道他醒了。


  “一个时辰。我只给你一个时辰考虑。”青王站起来道:“我希望我们可以有一个顺利的合作。”


  其实苏摩以前在空桑的时候就答应过青王的条件,但也许是被方诸所影响,这几年里苏摩内心里生出了一处名为善良的柔软。


  可是现在呢?


  苏摩抓起被子,跌跌撞撞的翻下床,又被地上的杂物绊了个跟头。外面的人听到屋里的动静,赶紧去报告了青王。


  “怎么?想好了?”


  “嗯。”苏摩被扶着坐在床上:“你要记得你答应我的事。”


  “当然。”


  青王把他送给了空桑的皇太子妃白樱,美其名曰解闷。白樱是个单纯的姑娘,但苏摩一靠近她身边,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熟悉又带着些许温暖。


  空桑是由星尊帝琅玕和白薇皇后所建立,白樱的父亲是白王,她身上封印着白薇皇后的力量,但只有大婚之夜由皇太子真岚亲自解开她的封印,才能获得白薇的力量。


  所以,白樱从小就被看管起来,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自由。


  青王让苏摩做的事,就是亲吻白樱的额头,破了封印。苏摩问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青王不答,只是说此举对他二人都有利,若是空桑得到白薇的力量,鲛人族便更难脱离空桑的魔爪了。


  用脸去勾引女人,苏摩是不屑的。可这样一张白白净净,时而雌雄莫辨的脸,又有谁能地挡的住。

  果然,白樱见到苏摩的那一刻,就展开了笑颜。


  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跟在苏摩后面,好像要把她出生到现在所有没说的话尽数吐净。苏摩有些头痛,他现在看不见,只能任由白樱拉着到处跑。


  “苏摩,你说如果张开双臂,拥抱住这阵风,是不是就能乘风而去,从此自由。”


  少女在伽蓝白塔上张开双臂,天真欢快。


  可以自由吗?苏摩不知道。不过现在他忽然就不知该不该破掉白樱的封印了。少女的纯真不知为何让苏摩想起了他曾经触摸霁风树时看到的那个梳着高马尾,满面春风的白衣少年。


  已经三日了。苏摩每天无时无刻不跟白樱在一起。就连睡觉,他都是坐在白樱的床下,靠着床边小憩。


  随着大婚之期越来越近,青王又一次来到了伽蓝白塔。苏摩被白樱硬拉着去见他,无奈,苏摩对白樱说:“你为何对谁都没有防备,我告诉你,他不是好人。”


  “你跟我去嘛,青王叔叔真的很好的,他知道我被关在这塔上闷的很,每次来都会给我带一些新鲜的东西给我解闷。”


  苏摩没法子,硬着头皮和白樱一起去见了青王。


  青王依旧是一副谦和模样,他和白樱闲谈半天,苏摩一句话都不说。就在青王说要离开的时候,竟趁人不备突然在苏摩的身后推了他一下。


  白樱睁大了眼睛。


  少年柔软的唇轻轻贴上了少女的额头,苏摩一瞬间呆在了原地。


  “苏…苏摩?”


  白樱小声叫着他,苏摩赶紧放开了抱着她的手,向后倒退两步,却被绊倒在地。


  青王阴狠一笑,他大喊道:“来人!”


  一群空桑士兵闯进来,把苏摩控制在地。


  “这个鲛人,胆大妄为,玷污皇太子妃清白,破了太子妃的封印,压入天牢等候发落!”


  白樱吓傻了。她看着这群人死死压着苏摩要将他带走,忍不住哭了起来,她抓住青王的衣袖道:“叔叔你别让他们带他走,我是自愿的,求求你放过他!”


  青王轻轻拂开白樱抓着她的手,依旧是她记忆中的一副谦和模样:“殿下,任何人做错了事,就一定要受罚的。”


  众人离去,空荡荡的白塔上又没了生气。白樱哭的晕了过去,可这次,没有人会在她的床下等她醒来了。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