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第十章 坠天

✨镜双城终于要开播啦,撒花!!!!草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我之所以打了峰霆/霆峰双tag,是因为我觉得苏摩x方诸可以算是强强,所以攻受不太重要ww,比较雷这一点的宝儿们对不起了!

——————————————————

        审判来的不迟不晚。


  被带上大殿的苏摩奄奄一息,他闭着眸子静静听着空桑七王对他的唾骂。七王宣太子妃上殿,白樱看到了跌坐在一旁,用手勉力撑着地的苏摩,跪在了他的身边。


  她还是同那天一样,对众人道:“我是自愿的。”


  可她此话,除了再给苏摩安一个蛊惑人心的罪名以及把自己也搭进去,没有任何作用。


  青王对众人说,白樱被人玷污,不该再有此封号,皇太子妃可选同为白薇后人的白麟担任。


  苏摩突然就明白了青王所做为何。


  青王在赌,赌白樱会爱上拥有绝世容貌的自己,在自己破了白樱的封印后还会让她公然承认对自己有情。这样他就有理由推他的人坐上太子妃的位置。


  殿上的审判不停,一条一条数着本不属于苏摩的罪孽。


  白樱心疼的悄悄触碰苏摩伤痕累累的手,苏摩突然轻轻一笑。


  “白樱,我很漂亮,对吧。”


  少女点点头,同样用只有他们两个听得到的声音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人。”


  苏摩反过来握住白樱的手,他道:“白樱,你很好。”


  似乎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动静,不悦道:“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有人往这边靠近,苏摩轻声说:“不过…对不起了。”


  变故发生的太突然,苏摩一下子钳制住白樱,手捏住了她的咽喉。


  “别动!”他对所有人说。


  白樱的身体瞬间紧绷,她小声叫着:“苏摩…”


  一步一步向记忆中刚刚进来时的路退去,没有人敢拦着他。


  白王怒道:“你要干什么?”


  苏摩阴恻恻一笑:“告诉你了,别动。否则,就算我死,也会拉上一个垫背的。”


  他挟持着白樱从大殿走出,走到伽蓝白塔的边缘,少女的声音有些颤抖:“苏摩…你再往后退,就要掉下去了…”


  苏摩知道,她是怕他踩空。苏摩一只手放在她的咽喉处,另一搂着她腰的手轻轻拍了拍她,他把下巴放在白樱的肩上蹭了蹭,在她耳边道:“记得要忘记。”


  他把白樱使劲往前推去,自己往后一倒,像一只受了重伤,孑然一身的比翼鸟,毫无留恋的从白塔上坠落。


  方诸最后看到的,便是在云层中下落时,苏摩微笑着睁开眼,那双灰白无光的眸子。


  魅婀的笛声消失了,方诸终于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湿哒哒的,已是满脸泪痕。


  “你要知道的,我已经尽数告知于你。”


  方诸没有说话,此时只觉得心痛的仿佛被千刀万剐。


  他现在不想看到魅婀,于是说道:“我会信守诺言。”


  魅婀盯了他半晌,还是离开了。


  短短十九天。一切都变了。


  可是方诸不信。他不信苏摩就这么死了。可他也知道,既然这就是魅婀要告诉他的全部,那其他事情,就算方诸问了,也不会有结果。


  天已经黑了下来,方诸看着不远处发着光的天阙之门,忽然间想,苏摩会不会在那里?


  鬼使神差的想要踏足,可脚还没伸进那门里,就被一股力量推了出来。


  不管他怎么试,除了一次次被反噬受伤以外,得不到任何反馈。


  黑夜笼罩着大地,也覆盖了方诸的心。


  他想起了多年前,他和苏摩在空桑谈心的那个夜晚。


  苏摩自出生便流离失所,在叶城西市被贩卖,每天如同小猫小狗一样被对待。在他来到叶城之前,曾有一个女人应了对苏摩母亲的承诺,让他感受过一丝温暖。可那个空桑女人最后还是狠心的抛弃了他。方诸现在觉得,自己和空桑的混蛋差不了多少了。


  不该这样的。一切都不该是这个样子的。他曾对苏摩说过,他会护他。


  自责和怨恨在心中滋长,方诸再抬手时,脸上竟是两行清泪。


  除去他自己,没人知道方诸去空桑这一趟都干了什么,但方海市和方卓英在听到空桑被冰族灭了的时候,就对方诸担心不已。


  期间二人多次偷偷出去寻找方诸皆未果,直到三年期满,方诸自己回到了霁风馆。


  方海市不喜欢昭明宫,她觉得那里没有师父的气息,便总是往早已空空如也的霁风馆跑。


  所以方诸回到大徵的这个消息,方海市是第一个知道的。


  那天海市躺在霁风树的树枝上,霁风馆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她心心念念的人从外面走了进来。


  “师父!”海市看清了来人,几乎是从树上摔了下来,掉在地上又连忙爬起来,扑到了方诸的怀里。


  “师父你到底去哪了?整整三年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方诸回抱着她,海市的声音委屈极了,他轻轻抚摸着海市的头,念叨了一句“海市…”


  方海市突然觉得有什么重量压在了她的身上。她连忙从方诸的怀里起身,却发现方诸已经晕了过去。


  “师父?师父!”


  幸亏方海市从小便习武,这才有足够的力气把方诸一路搀到昭明宫。她火速找来李御医为他诊治,没过多久,帝旭便也杀到了昭明宫。


  帝旭看方诸面容苍白,即使没有意识,眉头也还是紧皱着。李御医把着方诸的脉,这手腕子细的快赶上女子了。


  “怎么回事?他怎么了?”帝旭坐在方诸的床边问李御医。


  “回皇上,青海公身上有很多没经过仔细处理的伤口,内里更是虚耗的厉害,精神也不大对。”


  “施针,熬药,包扎,不管用什么方法,朕要他醒过来!”


  李御医看帝旭黑着脸,内心忐忑,只得说:“下官尽力一试。”


  方海市在门外看着,只觉得难受极了。师父怎的成这样了?他这三年发生了什么?


  卓英从外面跑了进来,激动的问她:“师父呢?师父在哪?”


  方海市指指屋里,方卓英要进去,却被拦在了外面。


  “帝旭在。”方海市小声道。


  “…那你可瞧见师父了?师父可还好?”


  “我不知道…我把他带到昭明宫的时候他就已经不省人事了。刚刚我听里面的医官说师父不大好。”方海市带着鼻音,眼睛噙泪。


  “不会的,海市你相信师父,他一定会醒的,他还有我们,有大徵,还有…小师弟,很多人都在等他!他不会抛下我们的!”


  方海市点点头,师父晕倒之前还叫了自己的名字…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评论(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