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伞修伞贺岁】❤

  自从那一年之后,已经七年了。 

 

  “沐秋,我今天和嘉世解约了。”叶修站在一座墓前,轻轻抚摸着墓碑。 

 

  “陶轩变了。他和当初我们建立嘉世时不一样了。”碑上刻着的苏沐秋三个字仿佛在对叶修笑。 

 

  “也是我,不能给公司带来商业价值。”叶修叹了口气:“若是你在…” 

 

  顿了顿,叶修突然笑起来:“算啦,今天大年初一,不说这些不开心的。” 

 

  “你要是在,看到现在的样子,怕是会炸的跳起来吧。”叶修忍不住笑意,摸了摸墓碑上的名字。 

 

  “荣耀这条路,我会走下去的,与你一起,即使你不在我身边。” 

 

  “沐橙很好,你放心。” 

 

  “你若是能听见…就入我梦吧,我真的很想你。” 

 

  “……” 

 

  叶修心情不太好,啰哩巴嗦的说了一大堆,沐秋坐在墓碑上,静静的看着他。他死了,但他不想离开,他舍不得,也放心不下。虽然他的活动范围只有自己墓地这屁大点儿地方,但是他知足了。 

 

  “阿修…”沐秋看着叶修的笑脸,知道他其实心里很苦。 

 

  晚上,苏沐秋真的入了叶修的梦。 

 

  梦中叶修一把抱住了苏沐秋,手上的不真实感令他再也忍不住眼泪,一涌而出。苏沐秋的身高还停留在十九岁时的样子,叶修竟比他高了些,搞的他都要稍稍踮起脚才能抱的舒服,这让他有点小小的不平衡。 

 

  “阿修别哭。”苏沐秋给叶修顺着毛。 

 

  “你还舍得来见我。”语气中略带些嗔怪的意味。 

 

  “你和我说的,我都听见了。” 

 

  叶修突然一顿。 

 

  “陶轩做的很过分,一年的时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再次登上荣耀的巅峰。”苏沐秋鼓励着他。 

 

  “可是你不在。”叶修把头埋在苏沐秋的颈间。 

 

  苏沐秋蹭了蹭叶修的脑袋,说:“你可还记得千机伞?” 

 

  “…嗯。” 

 

  “沐橙拜托你了,她长大了,你帮我看着她,别让她受欺负。”苏沐秋的声音越来越小。 

 

  叶修有些慌乱,连忙从人身上起来,看着沐秋清澈的眼睛。 

 

  苏沐秋笑起来:“阿修,想我了,就来南山公墓找我。”说着,凑上去轻吻了一下叶修的唇。 

 

  “沐秋…”很快,他的身影便消失不见,叶修猛然惊醒。摸了摸自己的脸,竟真的有泪痕。 

 

  自此,叶修重新捡起了散人的打法,沐橙问他之后要怎么办,他只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他想起苏沐秋临别时的话,却在建立兴欣之前再也没去过南山公墓。 

 

  当然了,他就算是来了,苏沐秋也不知道。那一次入梦,耗费了他好大的力气,险些魂飞魄散。在墓中休养生息了许久,再醒来时,便是看到自己的爱人来告诉自己他建立了新的战队,叫兴欣。 

 

  苏沐秋很欣慰,他知道叶修的脾气,从不会放弃。 

 

  这之后,叶修来的次数更少了,苏沐秋知道他忙,也不希望他来,不想他总是念着自己一个已故的人。 

 

  直到那一日,叶修把一个奖杯放在了他的墓前。 

 

  “沐秋,第十赛季,我们拿到了冠军。”叶修抽着烟说。 

 

  “我退役了,这次是真的。” 

 

  “你还好吗?” 

 

  “沐橙有了男朋友,是兴欣的一员。” 

 

  “你已经离开十年了。” 

 

  叶修这次说了很多,他总是想着,能在梦里再见一见沐秋,但是沐秋却再也没进过他的梦。 

 

  苏沐秋静静听着,在听到沐橙有男朋友的时候,神色一凛。自家小花儿终于要被大猪蹄子拔掉了吗? 

 

  但是听见下一句话,他又很感慨,已经十年了啊… 

 

  叶修在苏沐秋面前抽了快一包的烟,苏沐秋很想让他注意身体。忽然一阵风刮过来,烟灭了。 

 

  “…”叶修索性不抽了,靠在苏沐秋的碑上,闭上眼。 

 

  苏沐秋揽着叶修,即使他碰不到他。 

 

  “我该走了。”叶修轻笑着说:“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你要慢慢等我。” 

 

  愿你们用自己的方式永远守护着彼此,在荣耀的世界里花开永不败。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