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凤凰鸣矣】第十一章 火祭

  三人匆匆忙忙赶路,韩信和刘邦每日都给李白换药,又过了近半月,三人到达边地之时,李白的伤竟也好的差不多了。 

 

  “请问兄台,最近这里可是有什么喜事?”李白抓住一个布衣百姓便问。 

 

  “喜事倒是没听说,不过我们皇子单于带回来一个姑娘,似乎要举行什么祭祀,好像是跟什么传说有关,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 

 

  “祭祀?”李白皱起了眉头。 

 

  许是服饰不同,周遭的人对三人指指点点。韩信立刻拉着两人找了个客栈住下了。 

 

  “你待如何?”刘邦问。 

 

  “你们在这儿等我,我去寻昭君。”李白说。 

 

  韩信把他按在椅子上:“你可算了吧,我去吧我去吧,刘季你给我看着点儿李白啊,别让他乱走,我晚上回来。” 

 

  “好。”刘邦把衣服披在韩信身上:“早去早回。” 

 

  “嘿,好的君主。”说着,踮起脚尖亲了刘邦一口。 

 

  李白:…呵。 

 

  韩信出门之后,刘邦一直看着李白,连如厕都要在外面等候。李白虽担心,却也被盯得发麻。 

 

  “也不知重言现在怎样了,你不为他担心吗?”李白问。 

 

  刘邦一字一句道:“我信他。若他有危险,我会在。” 

 

  李白看向窗外,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傍晚,韩信终于回来了。 

 

  “哇渴死我了。”进门便干了茶杯里的凉茶,韩信气喘着坐下。 

 

  “可有她的消息?”李白又给他倒了一杯,有些紧张的问。 

 

  “我没见到她。”韩信说。 

 

  李白的眼神暗了暗。 

 

  韩信看着李白有些失望的神情,道:“但是我打听到了些有用的,比如…早上那人所说的祭祀。” 

 

  “你讲。” 

 

  韩信突然也有些凝重:“不知道匈奴王从哪听来的传说,说是冰族联系着国运,而若是用冰族圣女祭天,便会改朝换代,甚至覆灭国家。” 

 

  “简直荒谬!他们这是还想吞并大唐?”李白拍案而起。 

 

  “你冷静。”韩信拉他坐下:“祭祀仪式就在一日后,我们现在大概是找不到昭君的,我翻遍了整个匈奴王宫也没找到她被关在了哪里。这三套衣服是我在布庄随便买的,你们这几日就凑合着穿,明天如若能找到昭君自然最好,若找不到…便在祭祀的典礼上跟他们拼了!” 

 

  李白摇了摇头:“太白何德何能,能让二位为我如此。” 

 

  韩信道:“我这一生,挚友不多,刘季是我最重要的人,其次便是你了,所以我不希望你出事。” 

 

  李白心下感激,他又何尝不是把韩信和刘邦当成了自己的挚友,只是这回…真的不能连累他们。 

 

  一天的时间很快,三人分开行动依旧没有收获。 

 

  “看来明日真的要公然抢人了。”韩信说。 

 

  刘邦淡淡道:“嗯。” 

 

  三人计划的倒是很周密,可是第二天早上,准时醒来的竟只有李白。 

 

  李白看着床上的两人,在桌子上留了封信,告诉他们不必再管他了。 

 

  匈奴王大肆宣扬他的祭祀典礼,一大早便有很多人在王宫门口围着了。 

 

  快到晌午,李白看到昏迷的昭君被单于抱了出来,绑在了一个架子上。 

 

  竟是火祭!李白斗篷下的手紧紧握住青莲剑,随时准备出鞘。 

 

  过了一会儿,匈奴王走了出来,坐在高座上,单于给昭君喂了颗药。 

 

  昭君醒了过来。看着周遭的环境,回想着:从她进入王宫开始,意识便逐渐模糊,如此想来,应是进入大殿那一刻便中招了。 

 

  手脚都被绑着,如果说心里一点都不害怕,谁都不信。紧张的看着四周穿着奇怪的人,她一眼就看到了混在里面穿着黑色斗篷的李白。 

 

  她看到李白的剑芒,使劲冲他摇了摇头。这次祭典,定是会有大军看守,她不想李白再为她受伤了。只是…生死契…终是她连累了他。 

 

  昭君不甘,想尽办法也解不开生死契,晌午已到,匈奴王便亲自下来,要点火。 

 

  李白突然冲了出来。他剑气之凌厉单于是见识过的。 

 

  “来人,给我抓住他!”匈奴王早有准备,几百人的军队从王宫周围赶来,李白剑指之处,皆血流成河。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