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第十四章 我想他了

 ✨这一章之后我就不带峰霆和霆峰的tag啦,我可能只会带【诸天神摹】和【同人】这两个tag了,但文依旧是互攻。

✨我想说,这是我第一次写互攻文,所以可能确实会让人产生误会,但我的确没有想要写单方面的,因为在我心里他们是强强,同时是互为彼此支撑的,苏摹作为海皇,需要带领泉先回归碧落海,方鉴明作为青海公,他也必须守护大徵。他们都经历了不为人知的辛苦与磨难,也同样有着舍弃自己保护爱人的决心和勇气。所以就这两个角色来说,我真的很难分出攻受。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写这篇文是从我初心的角度出发的,不管是霆峰还是峰霆,我写这个文,是因为我爱的只是他们,仅此而已。所以为了避免……嗯,我就决定两个都不带啦~

✨咳咳…那啥…下一章前半段就相见!【写着写着就两千字+了www】放心放心,就虐这一章!

————————————————————


        如今的霁风馆除了些日常的陈设外,就只剩下了那一棵巨大的霁风树。


  霁风树依旧开满白花,方诸靠在树下,霁风花随风而落,散在他的身上。


  “苏摩…结束了…”药效已然发作,方诸最后的想法就是回到这里,回到一个可以让他感受到苏摩的地方。


  “我好想你啊…”


  这毒性烈到根本压制不住,方诸也释然了,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坐在门口,冲他微微笑着的蓝发少年。


  等帝旭一行人赶到霁风馆时,看到的就是安详的躺在树下,面色灰白,与白花融为一体,只嘴角一线殷红滴在地上的方诸。


  “师父…师父啊!!!”


  方海市向方诸扑了过去,紧紧抱住他,声声悲怮,泣血般的哭声让在场众人无一不想落泪。


  帝旭的脚步似有千斤重,他一步步向方诸走了过去,蹲下摸了摸方诸的脉搏。


  “不可能。”帝旭突然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怎么可能呢…”


  方海市推开他,恶狠狠道:“你这个…你别碰我师父!”


  帝旭疯了一样,叫李御医去拿应龙角,李御医跪下道:“不可啊陛下,那是只有救您才能动用的宝物啊!”


  啰啰嗦嗦的医师被帝旭一脚踹在了地上,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滚,半个时辰内熬不出药就拿你全家给他殉葬!”


  李御医连滚带爬的去取应龙角了,帝旭一把将方诸抱起,把他放到霁风馆主屋的床上。


  其实方诸此时已经没有进气了。脉搏似有似无,帝旭颤抖着将他圈在怀中。


  “鉴明…鉴明你醒醒…你别吓我…”


  霁风馆一片哭声,黄昏中的游人敲响了山顶的丧钟,回响遍彻山谷。


  李御医端着应龙角熬的汤药回来时,帝旭双目通红。


  一整碗药,方诸真正喝进去的,也就几滴罢了。可没过多久,他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吐着紫红色的血液。


  “怎么回事!”帝旭又炸了。


  李御医摸着方诸腕子上的脉,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


  “陛下,这接下来的就要看青海公自己了啊…”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没辙了。


  外面有人来报,缇兰要生了。帝旭不愿离开,但也不能撇着缇兰和孩子不管,方海市道:“反正御医也没有办法,我们在这里守着师父就好。”


  帝旭知道,他就算在这儿,也是无用的,缇兰那边此时很需要他,嘱咐着方诸这边有事随时来报,就回了金城宫。


  海市的眼睛哭的有些模糊,坚强如方卓英亦是默默流泪。


  方诸在中毒的第二天,醒了。


  他歪头看着拉着他手的方海市,微微动了动手指。


  “师父醒了!”方海市大声叫着。


  方诸不知为何,竟笑了笑:“扶我起来。”


  方海市把方诸扶起来,不过明明师父已经醒了,可方海市却觉得,自己好像…抓不住他了。


  “师父!”方卓英端着药从外面进来,看方诸起身,连忙和海市一起扶着他。


  “师父,您醒了就好,我去给陛下传个话。”方卓英还记得帝旭的话。


  “去吧。”


  方诸在海市的搀扶下走到门口,他倚着门,感受着外面的阳光。


  帝旭赶到霁风馆,看到的便是一袭白衣,飘飘欲仙的方诸。


  他抱着缇兰刚刚生下不久的孩子,欣喜若狂的给方诸看,方诸用手指轻轻碰了碰孩子的面颊,他一直温温的笑着。


  “鉴明…你笑了。”


  方诸点点头:“旭哥,你跟我来。”


  他们二人进了屋,把所有人都留在了外面,帝旭开心道:“我还没给他取名字,这娃娃出生不易,以后你要给他做帝师!”


  “好,好。”


  帝旭看方诸面色惨白,问道:“你感觉怎么样?可有什么不适?”


  方诸摇头,他道:“旭哥…如今我便不瞒你了。”


  “我活不了多久了。”


  “什么?!怎么回事?”


  “这毒…没解的…我压制不了它。”


  “不可能!”帝旭说着又要喊御医进来,被方诸拦住了,“等等…旭哥你听我说。”


  他掏出一枚兵符道:“我真的没有时间了。流殇军以此符为号,旭哥,以后霁风馆和流殇军…都要交给你了…”


  “鉴明你别这样…”


  “还有海市他们,你定要帮我照看好,卓英如今已经是北面鹄库的统领,你放他回去便可,他会替你,替我,替大徵的百姓守护边疆。我死后,你要将海市带进宫中,让她和淑容妃待在一起也好,怎样都好,只是别叫她想不开。”


  “妈的你这是在交代后事吗?方鉴明,你给我闭嘴吧,你不会死的!你若是当真有什么事,我把这条命赔给你便罢了!”


  方诸淡淡的笑着,用一种久违的语气喊了声:“旭哥。”


  帝旭无法再说重话,哑口无言。


  “我有点困,我去睡一会儿。”


  帝旭扶着方诸回到床上,他看着方诸入睡,才叫外面的人进来。


  他问了李御医方诸的病情,李御医只得说:“这毒确实没有解,能不能挺过来,只能靠青海公的命了。”


  方诸又睡了一整天。第二天晌午,他醒了。他起床写了一封信悄悄放在了桌子上,起身往外面走,海市只是出去打水,看到他醒了,连忙过来扶着他。方诸让海市扶他走到霁风树下,他伸出手接住落下的花瓣,问道:“海市,霁风花好看吗?”


  方诸脸上一直带着从未有过的,温柔的笑,这让方海市有些茫然。


  她没有看霁风花,而是看着方诸道:“好看。”


  “以后,大徵就要靠你们来守护了。”


  方海市听着这话似是在托付身后事,她鼻子一酸,“师父你在说什么?你不会有事的!”


  “别哭了…”方诸抹去少女脸上不停掉下的泪,“哭的不好看了…”


  “呜呜呜师父你别抛下我…”


  “你说,人类和鲛族,在死后会相见吗?”


  风轻轻吹起方诸的头发,海市听见这话,哭的更狠了。


  “是我对不起他。”


  “我真的…好想他啊…”


  方诸的眼神看着远方,海市不知道那是哪里,但她似乎也明白了什么。


  还没等她问出口,面前的人便忽然吐了口血,蓦然倒地。


  “师父!”


  海市惊叫着,可无论她怎样叫,方诸都再没了回应。


  “鉴明…”本不欲打扰二人的帝旭带着御医从隔壁屋子奔了出来。


  “陛下…青海公…他去了啊!”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