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第四十七章 背水一战

         不知不觉,方鉴明稍微喝的多了些,他有些好奇的问:“你为什么不会吐泡泡?”


  “什么?”苏摹倒酒的手一顿。


  “我说。”方鉴明突然凑过来:“你为什么不会吐泡泡?”


  “…”这距离太近,方鉴明迷离的双眼让苏摹呼吸一滞。


  “唔…”


  带着丝丝甜酒香的吻就这样附了上来,苏摹脸微微发烫,方鉴明磨蹭着,轻舔他的唇。


  这酒香能似乎能让人腻死在里面,苏摹撬开方鉴明的贝齿,两条小蛇在寒冷的天地中互相侵略,相互取暖。


  所幸他们这是个独立的房间,即使做的再过分,也不会有人发觉。


  但是怪只怪方鉴明酒品太好,没多一会儿,就倒在苏摹肩上沉沉睡去了。


  苏摹打横抱起心上人,足尖轻点,从窗外跳到屋顶,向霁风馆飞去。


  酒肆的红灯笼照亮了一片街市,月亮高高挂在天上,照亮了苏摹回家的路。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


  苏摹将睡熟的方鉴明放在床上,他帮他盖好被子,出去找了肆师。


  “殿下。”


  “肆师,是不是只要我将苏诺身上的魂收回,便立刻可以继承龙神之力?”


  “是的。”


  “还有不到一周了…琅玕一定会带着苏诺一起来。”苏摹转了转手上的戒指,他淡淡道:“届时还麻烦肆师帮我一起将苏诺身上的魂收回。”


  “…殿下您决定好了吗?”肆师皱眉:“就算您拥有龙神之力,若要与海皇之力在短时间内合二为一,您的身体也是万万承载不住的。”


  “我知道。”苏摹淡淡道:“可我是海皇。”


  “我有责任打败琅玕,带你们回碧落海。”


  “就算我与他算同归于尽,碧落海的封印也会解除,到时你们便可选出新的海皇。”


  “那方鉴明呢?”肆师问道。


  “他啊。”苏摹淡淡笑道:“我死也不会离开他。”


  “哪怕化作云雨,我也要带他看一看碧落海的七海连天。”


  肆师很为难,肆师不懂爱情,肆师打算跑路。


  于是在琅玕来临的前一天晚上,她便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大徵。


  苏摹和方鉴明皆未发现。


  昭明宫的夜晚十分静谧,空气中尽是嫩草的清新与霁风花的芳香。


  方鉴明披着墨色大氅站在门边,苏摹从背后拥住他,贪婪的吮吸着令人心安的气息。


  “鉴明。”苏摹把下巴搭在人的肩上,脸贴上他雪白的颈子温柔道:“你不要怕,我在的。我不会再将你弄丢了。”


  “我信你。”方鉴明面色柔和,月光的映衬下更是透着一种病态的白,他双手附上苏摹抱着他腰的手,身后人宽阔的胸膛让他不禁感概,不知不觉,那个鲛人孩子已经长的这么大了。


  “夜色真美啊。”苏摹像个小动物一样蹭了蹭方鉴明的脸。


  “是啊。”方鉴明温温道:“愿我如星君如月。”


  苏摹笑着接道:“夜夜流光相皎洁。”


  他吻了吻方鉴明,柔肠百转:“若我是明月,此生你就是我唯一的星辰。”


  “走吧,该休息了。”晚风微凉,方鉴明感到有些冷,他紧了紧身上的大氅。


  “好。”


  夜已深了,两人只着里衣躺在床上却谁都睡不着。


  “苏摹,明天…你一定要跟着我。”方鉴明侧身与苏摹额头相抵。他闭上眼睛,抚摸着苏摹的脸颊。


  苏摹忍不住,叼住了方鉴明的嘴唇,舌尖碰撞,万千缱绻。


  “好。”


  熟悉的床铺,氤氲的花香,一夜相拥而眠。大战在即,苏摹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幸亏…星魂血誓已解,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拖累到方鉴明。


  方鉴明的头微微低下,他从未以这种姿势睡在他人身边,他的脑袋紧贴苏摹的胸口,许是因为心里藏着事,他不敢看苏摹,一只手环着苏摹的腰,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安心。


  苏摹的心跳一下一下,铿锵有力。方鉴明一夜未眠,只是一直听着这如远山之钟般的声响,呼唤着他这身处浮华之中的迷茫归人。


  朝霞生起的时候,霁风馆外叽叽喳喳的鸟儿衔虫而归。苏摹起床整理好自己,他看着那棵四季繁茂的霁风树,忽然感觉今天这树上的花开的格外艳丽。风一吹,花瓣几乎成簇的落下来,有些落在地上,有些落在正在树下喝茶的方鉴明的肩上。


  方鉴明身着雪白狐裘,衬得他高贵却又有些脆弱之感。见他出来,方鉴明温温笑着:“起来了?”


  “嗯。”苏摹点点头:“琅玕怕是要来了。”


  “如果我们都能活下来…”方鉴明微微停顿,随后笑道:“苏摹,我们就一辈子生活在碧落海吧。”


  “你真的愿意与我一生都待在碧落海?”苏摹抿唇道:“那里没有大徵的繁华街市,没有帝王朝臣,滔天权势,没有海市,卓英,没有褚仲旭…”


  “但那里有你。”


  方鉴明打断了苏摹的话。


  “所以我愿意。直到我们都化作云雨,洒向碧落海的那一天。”


  算着时间,琅玕如约而至,他停在霁风馆的上空,风隼争鸣的声音响彻云霄。


  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出动了沧流仅有的两架迦楼罗。


  “阿欢,我来了。”琅玕看这下面整装待发,他忽的大笑:“今天人可真不少啊。方鉴明,你该知道,你赢不了我的。还有你,苏摹,海皇殿下,七千年前你输给了我,我告诉你,七千年后的今天,你依然会死在我的手上!从今日起,我要让大徵和鲛族,彻底成为我的奴隶!”


  苏摹手腕一动,辟天剑应势而出。他飞身跳上房顶,沉稳而又坚定道:“七千年了,纯煌和整个泉先的账,你是时候该偿还了。”


  “就凭你?”琅玕摘掉斗篷,苍老的面容逐渐癫狂:“你怎么还是这么年轻啊,纯煌。”


  “我不是纯煌。”他手中的辟天剑金光大盛,动动手指便击落了一架风隼,他淡淡的勾起嘴角:“我只是苏摹。”


  “给我上!”


  一声令下,无数带着流火的箭矢落向霁风馆,方鉴明双手用流觞秘法结了层防护罩,挡住了那些羽箭。


  “给朕把它们射下来!”早便做好准备的帝旭大喝一声,大徵的精英均瞄准了天上的风隼,万箭齐发。方海市和方卓英用轻功飞上屋顶,每一箭都直冲风隼上的沧流人而去。


  普通的风隼流觞军尚可应对,可对于那两架迦楼罗,本就是普通人的大徵军队便显得力不从心。


  沧流的精英——羽焕和飞廉少将各控制着一只迦楼罗,火球似流星般砸向大徵的土地。苏摹背后的海皇印记霎时亮起,他十指放出丝线,编织成一张大网覆盖在大徵帝都的上空。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