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澜雨

我的心曾孤注一掷

第十一章 忽梦少年事

✨最近一直在上课…每天都上到半夜呜呜呜更得慢宝儿们多担待~

✨看了剧版镜双城,只能说,草子真是太让人惊喜了!

✨是苏摹下线的一章~【相信我,很快就不虐了(真诚)】

————————————————————

        已经三天三夜了,方诸还是没有醒。


  帝旭气的发疯,把昭明宫的牌匾抽掉了。


  床上的人越发瘦弱,方海市握着他宽大的手掌,以前觉得好安心,现在只觉得硌手。她日日守在方诸身前,卓英总是来撵她去睡觉,两个人就这么轮班侍疾。


  帝旭也总是呆在昭明宫,李御医觉得自己的小命越发不保。


  “已经三天了!他再不醒,就直接可以归天了!”帝旭向李御医吼道。


  医者身子一颤,哆哆嗦嗦道:“回陛下,青海公外伤已经被处理过了,每日的药都在喝着,但是青海公可能是自己不愿醒…”


  “不愿醒?”帝旭眯着眼睛。


  他把众人轰了下去,连带着方海市方卓英一起,全都赶了出去。


  太监穆德庆识趣的关上门,屋里就只剩下了帝旭和方诸二人。


  “鉴明。”帝旭坐在床边,他开口道:“我不管你经历了什么。”


  “但是你必须醒。”


  “现在边关战乱,我知道你放不下大徵,放不下你那一群徒弟,也放不下…我。”


  “鉴明,若你再睡下去…”


  “我不介意送咱们俩一程,我们一起去见紫簪。”


  “你知道,我做得到的。”


  帝旭摸了摸方鉴明瘦的棱角分明的脸,从袖中掏出了一把匕首。


  匕首出鞘的声音划破了空气中的死寂。


  帝旭嘴角一勾,就要往自己左胸捅去。方诸抬手抓住了帝旭的衣角。


  “陛下。”


  睫毛动了动,方诸缓缓睁开了眼睛。


  “呦,舍得醒了?”


  “臣…知罪。”


  “什么时候醒的?”


  “没多久。”


  帝旭扔下匕首,把方鉴明扶起来靠在床头,他啧啧两声:“说说吧,怎么回事?”


  方诸摇摇头,他只是叹道:“陛下,柏溪不是这样用的。”


  “方鉴明。”帝旭突然黑了脸:“你忘了你这么多年是如何用柏溪牵制我的了吗?”


  方诸没有表情,只是垂眸不答。


  两个人就这么杠着,最终还是方鉴明先开了口。


  “可是黄泉关出了事?”


  “是,我打算派你徒弟,方卓英或者方海市其中一个去做汤乾自的副手,镇守黄泉关。”


  “让海市去吧。”方诸道:“他可以的。”


  “他的确不错,对了,有一件事你大概还不知道,方海市在今年的武举中得了一甲一名,且随注撵使臣迎回了四弟季昶。”


  方诸有些欣慰的抬了抬嘴角。


  “鉴明,好好养身体。”帝旭看方诸终于动容,他忍不住上去抱住了他。


  方诸也没想到帝旭会如此,他呆呆的任由帝旭抱着。


  “紫簪已经不在了。”帝旭紧紧抱着方诸,“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方诸如梦初醒般拍了拍帝旭的背,他眼睛湿润,哽咽道:“旭哥…对不起…”


  帝旭听的心里一软。方鉴明已经很久很久没叫过他“旭哥”了。


  青海公家有一个小世子,名叫方鉴明,天地为鉴,日月清明。


  自打方小世子出生开始,便在宫中和皇子们一起培养。他生的好看,爱玩爱闹的性子更是深得皇子们的喜爱。


  其中和他最要好的是三皇子褚仲旭。


  许是真的是上天的宠儿,方鉴明在十五岁就在收复黄泉关的战争中一战成名。褚仲旭也为他高兴,陪他在黄泉关一待就是一个月。


  后来在方鉴明十六岁时,褚仲旭遇到了他此生的挚爱,注撵公主紫簪。


  那是上元节的夜晚。二人在街上看花灯,按照大徵的习俗,所有人都带着面具。方鉴明蹦蹦跳跳的不时的带上个恐怖的面具去吓褚仲旭。突然一股子异香从二人身前飘过,褚仲旭拉住了那香味的主人。面具从精致的面容上被摘下,褚仲旭把自己扑通扑通跳动的心交给了面前的貌美女子。


  褚仲旭大婚的那一夜,方鉴明撅着嘴对二人道:“以后你们生宝宝,要给我一个!”


  “想要孩子你自己娶老婆生去!”褚仲旭得意洋洋的笑道。


  方鉴明打了个小小的酒嗝,他道:“我不管,你们一定会生好多好多个小孩,我就要一个,不给我就抢!”


  紫簪听这如同稚童般幼稚的话,对褚仲旭笑道:“鉴明喝醉了。”


  “呜呜,我没醉呜呜呜…”


  当然,第二天早上,我们方小公子醒了的时候是什么都不记得的。


  他也不记得紫簪和褚仲旭认认真真的和他说:“好,都应你。”


  本来一切都那样美好,可人心的贪婪还是让这一切变成了镜花水月。


  仪王起兵谋反,所有人始料未及,青海公一脉为保皇帝和皇子们,皆战死沙场,只留了刚刚年满十七岁,戍守黄泉关的方鉴明一个人。


  宫变来的太快了,方鉴明赶回皇宫的时候,父母兄弟的尸首都已经被仪王不知扔去了哪里。


  那一天,方鉴明简直疯了。


  他仅仅带了几个亲信就跑到太子府,要把太子从府中救出。


  “鉴明…”太子感觉有人在唤他,好像是方鉴明。


  “太子哥哥,你别说话,我能带你出去。”


  “别…你如何进来的?你打不过他们的!”太子的气息微弱,他抓住方鉴明的手道:“仪王挟持了很多人,父皇还在皇宫,你快去救他!”


  “太子哥哥…旭哥呢?”


  “出事的时候仲旭不在皇宫,他还在鹄库。”太子把方鉴明推开,他道:“走,快走,我听见他们来了!”


  “不要…我要带你出去!”


  能活着谁不想活着呢?可自己已然活不了了。太子认得他身边的两个人,对他们道:“快带他走。”


  方鉴明红着眼睛,他知道,他现在如果走了,以后就真的见不到太子哥哥了。


  “不,我不走,太子哥哥你相信我,我能救你!”


  “先放开他,鉴明,你过来。”太子温温一笑,方鉴明以为他想通了,赶忙扑到他身前。


  “我知道你想如何救我。”太子在他耳边轻声说:“但我宁可死,也不会让你那样做。”


  这是方鉴明听到他的太子哥哥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跟着方鉴明一起来的两个人看太子快准狠的打中方鉴明后颈的穴道,心里尽是一惊。


  “带他走。我知道你们做得到。”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